秃头小眠

并不常在
不定时更新

快穿之后遇见你

是bcy的一个活动来着,在这边也发一下


柳汀睁开眼,一片苍茫的白色在他的眼前延伸开来,刺得他眼睛生疼。

……我快瞎了我。

他坐起身,没有想象中的疼痛,没有鲜血,没有人在自己的耳边发出尖叫。周围很安静,柳汀甚至能听到自己的衣服摩擦发出的细微声响。

他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,原本应该沾染腥热的地方只有一片干净的白,但是那种黏糊糊的触感好像还在他的身上逗留。

他又低头盯着自己干净的鞋子,发出了一声闷笑。

……什么啊,居然还活着么。

他以为,自己在被车撞倒在马路上,昏过去没多久后就死了。

不过……那个小孩儿应该没事了吧。

他那时候在斑马线边上,看对面的绿灯快跳成红灯了就没过去。但是有一个小孩儿看着还有几秒的时间可以过马路,突然迈着短腿往线上跑去。孩子的家长正低头点着手机,浑然不知自家小孩儿跑了。灯已经跳成了红色,但小孩儿还在斑马线上。一辆汽车眼看就要开过去了,他还停了下来,茫然地回过头去寻找没跟上来的妈妈。那位低头族母亲终于发现儿子跑到了马路上,发出了一声惊叫。柳汀的太阳穴狠狠地跳了跳,在汽车距小孩儿还有一米左右的距离时冲上去,用力地推开了他。

车子撞了上来,小孩儿一屁股坐在地上,车头离他仅有十几厘米。

柳汀就没那么幸运了,汽车刚好撞到了他的身上,仿佛要把他的五脏六腑从身子里挤出来。

在视野彻底暗下来之前,他能感觉到他的鲜血正一点点地在被晒得滚烫的地面上漫延,那个打着电话的司机停下车,和那个家长一起喘着粗气向他跑来……

在孩子的哭喊声中,他失去了意识,再次睁开眼就来到了这里。

柳汀感叹:应该立条法规,在马路上点手机的要被拖出去枪毙。

“……宿主你好。”

当一个温润悦耳的男声突兀地在自己的脑子里响起时,柳汀被吓了一跳:“你谁啊?”

那个声音顿了顿,答道:“我是你的系统,047号,你也可以叫我姜原。”

柳汀重新躺在地上,闭上眼睛喃喃道:“我一定是在去忘川彼岸的路上做梦了……怎么连系统什么的都跑出来了。”

047无奈:“地上脏。你的身体数据稳定,很清醒。”

柳汀听到“脏”字像是什么开关被点到了似的,猛地从地上弹起来,一脸嫌恶地拍拍自己的衣服:“怎么不早说?不对,我好像一开始就躺在这儿了……”

看见柳汀似乎有要把衣服拍穿之势,047叹了一口气,把他身上的浮灰解析为数据挪走,再重新化为灰尘散去。

柳汀:“哇,小姜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莫名被发好人卡的047:……

047咳嗽一声,试图让自己的形象变得威严一点儿:“柳先生,你在你的世界线里已经进入了植物人状态,我们抓捕到了你的残念并成功将你拉入了我们的‘渣男回收系统’……”

柳汀:“等等,什么系统?”

047:“渣男回收系统。”

柳汀:“正能量满满啊。”

047:“……”

“只要宿主在系统中累计成功完成十次任务,就能脱离系统,选择一个喜欢的世界线生活,或者实现一个愿望,不过一般人都会选择前者。”047接着说道,“任务分为S、A、B、C四个难度等级,是随机抽取的。不过放心,第一次任务一般都是C级,不会太难,跟你原来的世界线会高度相似。”

柳汀:“懂了,新手教程对吧。”

047再一次发出今天不知道发了几次的省略号:……

他的直觉告诉他,这个柳先生绝对不好搞。

在解释完关于任务的全部规则后,一人一统开始了他们快乐的闯关之旅。

047:……真的快乐吗!

以往都是宿主举报系统,在被柳汀的各种操作吓到掉线后,047头一次萌发出了想要举报宿主的冲动。

……脑花他摧残我的心灵你管不管!

在柳汀一刀击杀攻略对象心爱的宠物后,047冷汗直流:“柳先生……”

他优雅地用手帕擦了擦手上沾的血液,擦完后直接抛进一旁的炉火里:“怎么?”

“……攻略对象好感度会下降吧?”

“但是他的悔意值会上升。”柳汀低头看了看那一团摊在华丽地毯上的皮毛,懒洋洋地回答后又自言自语起来,“不行,我得叫人把这玩意儿给收拾了。”

虽然柳汀此时顶着的是一副长相古典的俊秀皮囊,但在047眼里,柳汀只会显出他原本的模样。他长了一双漂亮的桃花眼,右眼尾还有一颗小痣,笑起来时好看得不像话。他皮肤白净,五官端正,原本挺秀气的一个人因为那一种狂野的气质而独特起来。

虽然他的做法很是大胆嚣张,但他确实能保证自己任务的完成度,而且……他狂怼渣男的场景让人看起来非常解压,简直神清气爽。

047无奈,只好任他放飞自我。

没办法,谁叫他家宿主如此优秀呢。

尽管柳汀看起来很疯,但他每次都会为这个身体的真正主人留下一条不错的后路。

047笑:“算你有良心。”

柳汀也笑了:“讨厌,人家明明超有良心的。”

047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索性选择沉默,假装掉线。

时间在一张又一张压缩卡的作用下缓慢流淌着,柳汀在047的陪伴下完成了十次任务。

在白色的方形空间里,柳汀的眼睛早已适应了这一望无际的茫白,轻松地对047说:“这是不是意味着,我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了姜老师?”

047笑了:“对啊,恭喜你。有什么毕业感言吗?”

他努力地藏起即将离别的难过与失落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和平时一样。

但柳汀似乎透过他声音中那一层薄薄的笑意,听出了点儿什么。

但柳汀的表情太过正常,导致047以为刚刚在他眼中掠过的那点什么是错觉。

柳汀一脸严肃地起立,声情并茂地说道:“当然有,也必须有。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,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么优秀的我。其次我要感谢教导我的姜老师,他的陪伴与支持是我一路走下来的精神动力。对了还要感谢我自己……”

047:听我说谢谢你。

047清了清嗓子,问:“你有没有什么愿望?为师决定给表现优良的柳同学一份毕业礼物。”

“有啊。”柳汀又笑了,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,“我想看看姜老师长什么样。我们一直云上课,还没见过你的真面目呢。”

047思考了一下,表示可以。

几秒钟后,一股能量体在柳汀面前凝聚成人形。青年很高,看起来很清瘦。他的头发又黑又软,眉眼也干净精致,透出一种温润如玉的气质来。

柳汀咂舌:“哇塞,姜老师看起来清秀得很呐。”

047有点儿害羞,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。

谁承想,柳汀突然迈步到他跟前,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。

青年干净的味道在他身边弥漫,047像个愣头青似的呆住了。

如果他没记错的话,柳汀有洁癖,不大喜欢和别人有肢体接触。

柳汀松开手,也不大自在地转过身,故作轻松地说道:“……算是感谢吧,不用惊讶。”

047看着他微微发红的耳尖,发出一声轻笑。

他也抬手,仗着身高优势给了柳汀一个熊抱。

柳汀:……?

“喂喂喂,快松手。”柳汀试图挣脱出这个有点儿陌生但是很温暖的怀抱,047也适时地放下手,说:“算是感谢,不用惊讶。”

柳汀:………

怎么办,我家姜老师好像学坏了,会整人了。

“回归正题,你想好去哪一个世界线了吗?”047正了正神色,“如果你想好了,我就去申请传送,把你送过去。”

那时候,你就能活在自己喜欢的世界里了。

不管如何……

我都希望你快乐。

047把翻涌的情绪压下去后,就听到柳汀说话了:“我不一定要走对吧。”

“我可以实现一个愿望,不一定要离开。”

“如果可以,我想像你一样,成为一个系统。”

047的数据在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出现了剧烈的波动,他差点连不上线。

……留下?

他的心竟有一种荒唐的喜悦漫了上来,但他还是问柳汀:“你不想回去原来的世界吗?你的家人……”

柳汀摆了摆手,淡淡地说:“他们已经不在了。我哥事业成功,在公司里混得风生水起,而且我们的关系不怎么样。我回不回去都没什么关系。”

047有点心疼,难怪他从来都不提家里的事,原来……

“你真的想好了?”

“想好了,别那么婆婆妈妈的。”柳汀眨眨眼,“去跟脑花报告一声吧,我不走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其实不仅是因为这些有的没的。它们都不重要。

重要的是因为,这里有你。

我想陪你一起,见更多的风景。

从那以后,“渣男回收系统”里又多了一对黄金搭档——047和0920。

其他系统纷纷感叹,鸳鸯双栖蝶双飞,满园春色惹人醉啊惹人醉。

遇见你,我幸运至极。

——END——


附上活动介绍


评论

热度(2)